求月

与浪之间 说一个故事

【东春】傲慢与偏见(中下)


ABO 我写的爱情故事就是这么俗……

想不到吧!还没完结!




05

 

请假好几天后回归事务所的王春彧受到了同事们的热切关心。

 

 

“虽然纯属巧合但是……”和王春彧私交不错的女同事陈怡馨在茶水间拉住他,“当时我正好在老板那边,所以不小心听见那通电话了。”

 

 

王春彧疑惑地等着她的下文。

 

 

“就是,既然如此,能不能允许我稍微八卦一下啊?拜托拜托!”女孩子露出一个可怜兮兮的撒娇表情,双手攥在一起摇了摇,“小彧哥,我好奇死了!”

 

 

什么电话?什么八卦?王春彧本来就不太擅长招架女生,这下子更加晕头转向。

 

 

“嘟嘟,要不你还是直说……?”

 

 

陈怡馨比了个发誓的手势:“我不会往外多嘴的!我发誓!不过小彧哥,我以为你男朋友帮你请病假是因为发情期?但怎么感觉你信息素还是之前那个味儿……”

 

 

王春彧延迟分化成Omega这事不是什么秘密,他没刻意隐瞒,身边大部分人都知道。不过凭空出现个代请病假的男朋友是怎么回事?

 

 

正想开口细问,手机突然震动起来,陈怡馨指着屏幕上闪动的“郎东哲”三个字,轻飘飘扔下重弹:“喏,就是他呀,帮你请假的男朋友。哥你怎么懵掉了,再不接电话人家要着急了!”

 

 

话他都能听懂,但这其中一定是又闹出了什么乌龙,王春彧手忙脚乱地放好咖啡杯,顶着陈怡馨迷惑的目光握着手机跑去楼梯间接听来电。

 

 

郎东哲喂了两三声另一头才有反应,愣愣的一句“你好”,乖得出奇。

 

 

“怎么了这是?”郎东哲奇道,“突然这么客气?”

 

 

王春彧不吭声,心道我在思考为什么在同事口中你成了我绯闻男友,这其中有什么章节故事被我漏看了吗?

 

 

态度这么好,估摸着对方这会儿没在因为工作焦头烂额,郎东哲看看表,提醒道:“你记得把西药吃了,中药要加热估计在公司也不方便喝,留到晚餐后也行。”

 

 

“哦,”王春彧欲言又止,想问陈怡馨说的事,又不知道怎么问,语调慢吞吞的,“我知道了,还有呢?”

 

 

听起来像询问老师“还有其他作业吗”的三好学生,郎东哲被这一想象逗乐了几秒,噙着点笑意提出邀请:“还有,想问你晚上空不空,不是说好请我吃饭?择日不如撞日。”

 

 

顺嘴答应下来并且约好下班后等对方开车来接的结果就是,绯闻男友的身份在陈怡馨心中进一步坐实了。

 

 

嘟嘟陈怡馨:天啊!是大帅哥!

嘟嘟陈怡馨:好甜哦还来接你下班

嘟嘟陈怡馨:不过小彧哥,讲真我还蛮好奇你和Alpha约会是什么样子的,你之前不是单身主义的吗

 

 

王春彧盯着聊天界面,面无表情地想,不仅你好奇,我也好奇。我现在到底在干嘛,排异反应是不是把我头脑里清醒的某一部分也排走了?

 

 

“恰恰相反,”齐思钧有理有据侃侃而谈,“这说明你因延迟分化而引发的躁郁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通过和适龄Alpha约会的方式。”

 

 

他十分不见外地瘫在王春彧家的沙发上,露出一个人类吃瓜时共有的“我懂我懂”式微笑:“承认吧,你们就是在搞暧昧!确实是我让他帮你请假,但只是因为他帮你办入院时调病历档案看社保资料很方便,我可没让他认领你的男友身份。”

 

 

王老师逻辑清晰的辩论实力总是在能说会道的齐思钧面前突然下线,徒劳地试图解释:“我问过了,他只是为了保护我的隐私没详细说病因,谁知道会被误以为是发情期……”

 

 

“哇喔,‘您好,我叫郎东哲,王春彧需要请几天病假,您这边如果有急事可以联系我,这几天他不太方便,我会代为转达’——你觉得这听上去不像是Omega 发情期时Alpha男友说的话吗?”

 

 

王春彧头痛地抚额,郎东哲这是哪门子隐私保护啊,话说得也太容易使人误会了吧?

 

 

齐思钧摊摊手,问:“那不说这个了……你不想和我分享一下浪漫晚餐的细节吗?”

 

 

“Stop Stop小齐,”王春彧举手投降,实在无力招架,“只是请客感谢他之前帮忙,而且我之前听见他和峻纬聊天了,他对我没意思的!”

 

 

他们在郎东哲的建议下共享了一顿健康美味的牛骨汤火锅,抛却初见的针锋相对和尴尬偏见,气氛融洽,是一段愉快的晚餐时光。

 

 

齐思钧叹了口气,坐正身子,表情严肃了很多,用一种很复杂的眼神看着王春彧。

 

 

“他对你有没有意思,我暂时还没法证明给你,但是,”齐思钧敲了敲桌上的瓷碗,“以前捧到你面前你都未必心甘情愿地喝,现在呢?春彧,面对你自己吧。”

 

 

王春彧把瓷碗拿在手里,因为装过温热的汤药,碗壁还微微地发烫。他其实依然不太愿意喝,但是郎东哲临别前又再三叮嘱,回家之后不自觉地就照做了。

 

 

如果仅仅把他当作医生,又怎么会如此在意他的话呢?

 

 

 

 

 

06

 

郎东哲:之前的排异延缓了你的发情期,你现在对信息素的感知会比较迟钝,所以更要自己注意,发情期随时都可能突然到来

郎东哲:不过,最好还是尽早完成标记

郎东哲:考虑到你的身体情况,这是我的建议

 

 

两人的微信聊天记录停留在郎东哲发来的这三条消息,王春彧想不出该回复什么,索性就晾着,一放就是好几天,后面再想打破僵局,又不知道用什么话题才能不显得过分刻意。

 

 

郎东哲是婚恋观很传统的人,这显而易见,在他们的第一次见面的对话中就有所体现,更何况他的父母似乎正在催婚。

 

 

王春彧看工作资料时频频走神,一边胡想郎东哲会找个什么类型的爱人,一边唾弃自己莫名其妙的恋爱脑,像纯情女中学生一样搞酸酸甜甜就是我的暗恋,结果连微信消息都不知道怎么回。

 

 

当代社畜生存法则就是再怎么心烦意乱,都不能影响工作。事务所收到甲方的宴会邀请,极少出席此类场合的王春彧念及自己为设计稿付出的心血,难得的作为代表赴宴了。

 

 

打算整夜都扮演微笑机器人的王春彧没能成功完成自己的任务,因为陈怡馨突然拍拍他的肩膀,惊喜道:“小彧哥,你男朋友也在诶!”

 

 

王春彧瞬间一惊,抬头正好和人群另一头的郎东哲对视。

 

 

好多天没联系,又是在工作场合偶遇,王春彧头脑都空白了,完全不知道该以什么态度应对郎东哲,第一反应居然是他这套绿西装真好看,在人群里帅得格外出挑。

 

 

眼见郎东哲径直朝自己这边走来,王春彧立刻变怂,僵硬地转身和甲方公司的一位负责人攀谈起来。尽管对接工作时他对那位颇为傲慢的男性Alpha并没有多少好感,但王春彧习惯于用温柔的目光和话语体面地与人客套,以至于没多少自知之明的对方十分飘飘然,误以为受到了爱慕垂青。

 

 

王春彧维持着微笑与人碰杯,在对方逐渐加深的笑意里意识到不对劲,被Alpha伸手揽住腰时仓皇反应过来,还没来得及反击就被人拽出这个令人不适的怀抱。

 

 

“郎东哲?”王春彧有些错愕,惯常沉稳冷静的中医一脸冰霜,甚至握拳抵在了对面Alpha胸口,沉声警告道:“公众场合,请自重。春彧身体不适,闻不太出信息素,不意味着他默许你的骚扰。”

 

 

被拽到阳台的王春彧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对方先开口,突然想到齐思钧之前“英雄救美”的调侃,干笑着试图缓和气氛:“咳,郎医生热情善良,助人为乐,看来我又该请客了。”

 

 

“你到底请不清楚自己是怎么个身体情况?”郎东哲没理他的玩笑,音调略高,听起来有些生气,“经过上次,还在宴会上和Alpha干杯?他的信息素冲成那样,你都快要被迫发情了!”

 

 

他教训人的时候看起来实在挺凶,王春彧被唬得有点委屈,只好小小声地道歉:“对不起。”郎东哲不说话,王春彧迅速瞄一眼他的脸色,接着找补:“谢谢郎医生,又是你帮我。你宅心仁厚,妙手回春,行善积德,雷锋精神……我给你做面锦旗送你办公室。”

 

 

“我帮你,难道是做好事想让你给我送锦旗吗?”郎东哲有点无奈,“你是真傻还是装傻,总看不出别人对你图谋不轨?”

 

 

王春彧觉得刚才的酒喝得他头脑发昏,像是熔断了负责思考“郎东哲”这一关键词的专门线路,急需清醒过来。

 

 

“不要锦旗,那你、你是……”伶牙俐齿的王老师突然磕绊了起来,后半句还越说越小声,“想要什么啊?”

 

 

郎东哲闻言,盯着王春彧看了好一会儿,但最终只是把两人手里的酒杯都拎走,说:“之后再说,走吧,我送你回家,你今天需要好好休息一下,明天我接你去医院复检。”

 

 

王春彧默不作声地坐在副驾驶,闭着眼倚着车窗,郎东哲以为他不舒服,把车载广播换成了舒缓的轻音乐。

 

 

实际上王春彧只是在脑子里疯狂思考:郎东哲说的“图谋不轨”到底是什么意思?图我?图我什么?

 

 

他想得入神,突然车子一个急刹停了下来。

 

 

“怎么了?”王春彧有点迷茫,发现郎东哲沉默地从储物盒里翻找着什么,便抬手打开车内顶灯,“在找什么?我帮……”

 

 

话音在看清对方手上东西的那一瞬止住——他捏住的是一截针管。王春彧突然记起上一次,也是在这辆车,郎东哲半揽着自己打抑制剂的样子。

 

 

郎东哲没说话,呼吸声有点重,像是受伤的猛兽,低低地喘着粗气。王春彧伸手按住他,肌肤相触的那一刻感知到对方过烫的体温。

 

 

王春彧反应很快:“是我的问题吗?”

 

 

郎东哲推开他的手,于是王春彧更确信地说了一遍:“是我的问题。”他重新攥住对方的手,态度很强硬:“你别又想着扎你自己,没门。”

 

 

“我是医生,”郎东哲嗓子都有些哑,“我心里有数。”

 

 

这种时候真是固执得招人讨厌,王春彧根本懒得惯着他,立刻就戳穿:“你有什么数?”他心里憋着点火气,拽着对方的领带把人扯过来:“我来告诉你现在行之有效的方法是什么。”

 

 

他微微低头,把光洁的脖颈露给对方:“咬我。”

 

 

 

 

 

 

 


 

Tbc

 

 

对不起!恋爱还没能谈上!

到底怎么回事!怎么如此拖拉!

 #另外你们不要期待了 我是清水选手#

评论(24)

热度(1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