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月

与浪之间 说一个故事

【纬钧/东春】玫瑰与飞鸟(上)

ABO 人设都蛮OOC的

很雷的皇室包办婚姻!

反正写来我自己爽,你不爽也不要跟我讲!

 

 

 

 

00

 

爱情和自由,你选择什么?

我选择你。

 

 

 

 

 

01

 

“真惊喜,所以我是世界上第一个通过社交软件和新闻头条得知自己订婚消息的王子?”

 

 

齐思钧甩开门,招呼也没打,咬牙切齿地发问。

 

 

郎东哲表情镇定地挥了挥手示意仆从先退下,瞄了一眼被齐思钧扔在桌上的手机,屏幕上“MZ联姻 皇室宣布小王子订婚喜讯”的黑色粗体标题十分显眼。公爵殿下随手按下锁屏键,声音平淡:“不仅是第一个,应该也是唯一一个,毕竟保留皇室的国家也没有几个了。”

  

  

“被订婚”的小王子齐思钧气极反笑:“你知道我今天手机消息快爆炸了吗!所有人都在联系我!我还以为是之前逃课去骑马被记者拍到了……结果点开一看!每个人都在恭喜我要订婚了!郎东哲!放下你的保温杯!到底怎么回事!给我解释清楚!”

  

  

“解释什么?我替你安排的婚事,”郎东哲一脸理所当然,“Omega大当嫁。”

  

     

齐思钧伸手拽住对方的领口:“公爵殿下,不要以为我不敢咬你,说不定明天的头版头条就是皇室内斗兄弟相残了!”

  

  

“除非你想继承皇位,”郎东哲丝毫不见怒意,反而温和地微笑了一下,“怎么,终于想通了要做开天辟地的第一任Omega国王吗?”

 

 

面前的小王子立刻闭嘴,收回了双手。

 

 

郎东哲站起身来正了正自己的领带,打量了一下齐思钧今天的装束,白色丝绸衬衣和棕色西装裤,加上之前逃课后被勒令染黑的头发,整个人看起来十分正经乖顺,郎东哲满意地伸手揉了揉弟弟的头发:“果然换了那头花里胡哨的毛,整个人精神多了,走吧,去见周峻纬。”

 

 

“见谁?” 

    

    

“答应我以后学会把新闻看完整,”把桌上的手机拾起来还给齐思钧,郎东哲挑了挑眉,意味深长地提出建议,“至少看清楚你未婚夫的名字。” 

 

 

 

 

 

02

 

齐思钧从小就是个出格的Omega,用郎东哲的话来说,“常年占据热搜和头条的Omega,举国上下不会有第二个”。

 

 

彼时小王子正专注地享受着午后茶点,漫不经心地回应这一说法:“民众对于皇室充满旺盛的八卦欲又不是我的错。”

 

 

平心而论,齐思钧长相出挑聪慧过人,称得上是皇室骄傲。唯一的问题是,这位出众的小王子似乎完全没有身为Omega的自觉,活泼外向勇敢热烈得有些过头。

 

 

幼时被王后抱着抓周,面对一桌鲜花珠贝书本的摆件,齐思钧毫不犹豫地摸向了国王随手搁在桌边的宝石佩剑——那是皇位的象征——而身为Omega,齐思钧是没有继承权的。

 

 

没有继承权的小王子从童年开始就身体力行地向大众证明自己可以成为王储:其余贵族Omega学习绘画器乐时,齐思钧跟着骑士团一同练骑术和击剑,水平远超大部分年纪相仿的贵族Alpha。

 

 

民众纷纷猜测身为独子的齐思钧会成为M国史上第一位Omaga国王,小王子却宣称自己对皇位不感兴趣,皇室便遵循他的意愿,授予国王已逝兄长的长子郎东哲以公爵爵位,和齐思钧同为王储,且身为Alpha的郎东哲享有皇位第一顺位继承权,在齐思钧成年前代理国务。

 

 

郎东哲样貌俊朗,学识出众,性格也温和沉稳,有这么个方方面面都完美优异的Alpha王储在先,民众对任性娇纵的小王子齐思钧都平添诸多宽容。

 

 

和寻常勾心斗角的皇室内幕不同,齐思钧和这位王储表哥的关系十分亲近,从小到大,齐思钧负责闯祸,郎东哲负责善后,搭配默契,兄友弟恭。正因为对表哥尊重爱戴,郎东哲安排这么一出“包办婚姻”才让齐思钧倍感背叛。

 

 

小王子被兄长胁迫着去会客厅见所谓的未婚夫,一路越想越恼,走得乒铃乓啷,恨不得用皮鞋把皇宫过道踩出火来。郎东哲无奈地摇摇头,跟在后面顺手扶正齐思钧踢歪的书架。

 

 

仆从推开会客厅的大门,齐思钧却骤然停住,回头冷眼望着郎东哲:“我现在愿意走进去,是因为你是我哥,而不是因为你是公爵,是王储,是未来国王,明白了吗,郎东哲。”

 

 

“如果你有非这样做不可的理由,”齐思钧抬手理了一下衣襟,扬起满分的宫廷社交微笑转身进去,最后一句话轻而清晰,“我希望你能告诉我。”

 

 

 

 

 

03

 

就算是相亲,至少也应该先看过对方资料再决定是否见面,对现代平民生活较为了解的小王子齐思钧想,怎么到了他这里就直接快进到订婚之后双方家庭共进晚餐了?包办婚姻真的不讲基本法。

 

 

会客厅的长桌很有皇家气派,没戴眼镜的齐思钧落座之后隔着一桌餐具摆设和对面遥遥相望,除了能看出未婚夫囫囵有个人样以外,什么也看不出来。

 

 

郎东哲绝不会拿婚姻大事开玩笑,所以一贯我行我素的齐思钧难得的没有发作,给足了面子扮演一个花瓶omega王子,用微笑代替所有的腹诽。

 

 

“今天天气不错,很适合散步,”郎东哲动作优雅地拿餐巾擦拭嘴角,语气随意地提议,“我们去走走吗?”

 

 

齐思钧面不改色,心里却警铃大作。日理万机的公爵殿下怎么说得出这种闲话,其中必定有诈。他缓慢地跟着起身,意外地发现郎东哲今日格外热衷于外交应酬,和那位文质彬彬的使臣相谈甚欢。

 

 

“倒挺热情,我结婚还是他结婚啊……”齐思钧小声念叨,跟前忽然递来一支香槟杯,抬眼一看,正是那位餐桌上看囫囵有点人样的未婚夫先生,俊秀英挺,像偶像剧里出场的男明星。原来细看是这么个样子,近视眼小王子想,早能看清的话方才那顿晚宴自己应该会吃得更心甘情愿一点,至少冲这张赏心悦目的脸。

 

 

心里万千不满,皇室仪态还是要端足,齐思钧颔首微笑一下,接过香槟杯:“多谢,咳……殿下。”

 

 

对方绅士地欠身问好,贴心地补上:“周峻纬。喊我名字就好。”

 

 

帅气又体贴,从择偶角度看应该是个很不错的选择,齐思钧不动神色地打量,在心里品评了一下,这大概是那种会在民间婚恋对象排行榜位居高位的Alpha王子。但是,裁剪规矩的高档西装,扣得严实的衬衫扣和领结,一丝不苟梳至额后的发丝,非常帅气得体,也非常刻板无趣。

 

 

饭也吃了,步也散了,已经逐渐失去耐心的齐思钧越走越慢,和周峻纬落在人群后面,两位身负婚约的王子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讨论一些双方大概都没那么感兴趣的时事。

 

 

齐思钧饮尽杯里最后一口香槟,忽然有点厌倦这种氛围,不能向郎东哲发作,只好给未婚夫找不痛快。

 

 

把空杯递给仆从,齐思钧凑近这位优雅端正的Alpha,抬手帮对方理了理领结:“虽然不知道你们立婚约是什么打算,但是坦白说,我没有什么结婚的意向,像你和我哥这种Alpha,我实在理解不了也不感兴趣……领结系这么紧,还能坚持着谈笑风生,真佩服。”

 

 

两国的皇室和使臣都静了一瞬,视线纷纷落在亲密接触的二人身上。齐思钧不用回头都能感受得到,突然勒紧了周峻纬的领结,看着对方略微不适地扬了扬脖颈,有些恶作剧达成的心满意足:“嘘,殿下,别乱动哦,大家在看我们。”

 

 

他没能为这个玩笑高兴太久,因为礼貌得体的未婚夫握住他的手腕,突如其来地行了一个过于亲昵的吻手礼,惊得齐思钧想甩开,又被对方顺势十指相扣。

 

 

“别乱动哦,殿下,”周峻纬原话奉还,嗓音依然温柔浪漫,却忽然让齐思钧感到Alpha的威压,“和您不同,我对婚姻十分向往,对您这样的Omega,也充满了憧憬。”

 

 

 

 

 

04

 

“也就是说,”唐九洲眨眨眼,对齐思钧的最新八卦加以总结,“——你被泡了。啊,不对,考虑到对象是你的未婚夫,所以这算是你们的独特情趣?”

 

 

齐思钧斜睨他一眼,语气很友善:“你知道论身份爵位实际上我比你亲哥郎东哲还高吧?何况你还没封爵?”

 

 

唐九洲立刻用点心架上的马卡龙封住自己的嘴,但依然和身边的邵明明挤眉弄眼,两个人营造出一种“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吃瓜氛围,憋笑的样子比明目张胆开玩笑还要招人嫌。齐思钧烦他俩烦得要死,又找不出什么其他人可以分享这类“皇室秘辛”,只能警告性地瞪了瞪。

 

 

邵明明抿了口红茶,在齐思钧逐渐焦躁之前见好就收,端正态度,诚恳发问:“好了好了不闹你了,不过联姻这么大的事,公爵一点都没提前和你商量?”

 

 

齐思钧皱了皱眉,虽然使团来访他略有耳闻,但他无心涉政,对外交自然也不甚上心。Z国因联姻而来,郎东哲怎么会一点都不跟自己透露?

 

 

“不过,你怎么昨天才第一次见那个Alpha王子?”邵明明提醒道,“我记得不是有皇室欢迎宴?”

 

 

齐思钧回忆了一下,突然想起来,半个月前是有一场欢迎宴,但他那时候专心筹备马术比赛,跟着骑士团天天训练,一切应酬都找借口推掉了。

 

 

唐九洲翻了翻手机,找出一张官媒发布的照片来:“我记得当时还上热搜了,说Z国王子周峻纬顶配颜值,小齐哥你瞅瞅,多帅啊这!”

 

 

他帅不帅我还能不知道吗?齐思钧冷着脸威胁唐九洲:“帅是吧?那你去和他结婚。反正都是联姻,你去我去没区别。”

 

 

唐九洲是国王长兄次子,论身份其实也已经够高,只不过上有已封爵的郎东哲,本身年龄又还小,自然轮不到他。齐思钧这点威胁无关痛痒,唐九洲笑嘻嘻地回他:“那可不行,我是Alpha,怎么和人家Alpha王子配。更何况我还小呢,你们不结,我怎么敢结。”

 

 

这倒是提醒齐思钧了,郎东哲自己的婚事还没动静,怎么就编排起才成年没多久的自己来了?他敏锐地意识到不对劲,继续找唐九洲套情报:“他就没跟你透露点什么?”

 

 

“这我就真不知道了,”唐九洲很诚恳,“封爵之后我见他次数哪有你多,最近一段时间更是基本不在公爵府上,你都不知道,我能知道些什么啊!”

 

 

 

 

 

05

 

郎东哲新给齐思钧安排了几节皇室礼仪课,内容主要和订婚结婚仪式及Z国宫廷法则相关。

 

 

齐思钧第一节就翘课,躲在公爵书房里查资料。奇怪得很,工作狂魔郎东哲最近将事务都移交给内阁,时常不在皇宫中,也不在公爵府,倒是经常去Z国使团下榻的行宫。齐思钧一搜关键词,到处都是他和周峻纬共同出席活动的报道。

 

 

没听说过郎东哲有AA恋的倾向啊?

 

 

齐思钧想了想,用书房里的座机给行宫打电话,约未婚夫殿下共进晚餐。

 

 

从行宫一同赶来赴约的有三个人,公爵郎东哲,王子周峻纬,还有一位眼熟的Z国外交使臣,齐思钧回忆了一下新闻报道,记起他就是那天晚宴结束后与郎东哲一同散步,相谈甚欢的Beta伯爵,名字叫做王春彧。

 

 

他其实不太想面对周峻纬,于是亲切地挽住王春彧的胳膊,宣布自己对Z国建筑很感兴趣,听闻阁下对此颇有研究,机会难得,值得畅聊一番,至于公爵殿下和王子殿下,反正二位天天同行,想来是十分投缘了,给你们备一副国际象棋,你们自便吧。

 

 

周峻纬微微一笑,没有拒绝,反倒是郎东哲皱着眉给了一个“不要胡闹”的眼神。

 

 

可疑,太可疑了。

 

 

“您想问什么呢?”王春彧甫一落座就开门见山,“我想没有什么建筑知识,是需要避开二位殿下的吧?”

 

 

齐思钧眨眨眼,没有被戳穿的难堪,反倒更直接:“周峻纬是不是真心想和我结婚,我看不出来,但郎东哲天天往行宫跑,恐怕和我们俩的婚事关系不大吧?”

 

 

王春彧微微一愣。

 

 

小王子拿起茶杯轻抿一口:“是为了你吗,伯爵大人?”

 

 

文质彬彬的使臣静了几秒,有些头疼似的摘下镜框:“您和传闻中一样,令人出其不意。”

 

 

他抽出胸前口袋里的方巾擦了擦镜片,重新戴上后露出一个极真诚的微笑:“您非常聪慧,但是事情和您想象的应该有些出入,并且不是三言两语就能概括清楚的,事实上……”

 

 

“事实上,嫂子——”

 

 

齐思钧打断他的话,倾身向前,目光灼灼:“如果不让我知道你和我哥到底在打算些什么,那么我明天就找情人私奔。至于周峻纬,我想,或许他可以留下来做你们的婚礼见证人。”

 

 

 

 

 

 

 

 

TBC

 

哈哈 开坑一时爽 

至于后面要如何收尾呢 我还没想好

你们可以自由想象一下 如果想得比我好 那我就捡现成的脑洞(。

后续是(中)(下)还是(2)(3)(4)都是未知……

评论(14)

热度(28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